首页|评估动态|专业介绍|讲座报告|互访交流|评估文件|评估知识|通知公告|课程介绍
欢迎来到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中外)专业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评估动态>>正文
 

我校师生赴华中科技大学参加第一届“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
2019-05-13 15:02   审核人:


511日下午,为了解更前沿的学术信息和拓宽眼界,我校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教研室主任黄晓薇老师带领来自中美合作办学广告学专业18级的四名同学参加了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和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一届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创新发展论坛并参观了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中央直管副部级高校,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其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现已经成为国内一流水准的新闻传播学术重镇,形成了国内最为完整的新闻传播类高级专业人才培养链,是国内拥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的六大新闻学院之一。这次,由该学院承办的学术讲座响应当前变化的技术环境和传播业态的发展开展,且汇聚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精英学者进行研讨,其中主要发言人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倪宁教授、腾讯集团CDG企业发展事业群高级总监丁力、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舒咏平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段淳林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陈先红、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先顺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姜智彬教授等等,就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理论研究和实践现状等问题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腾讯集团CDG企业发展事业群高级总监丁力从业界角度出发,以旅游市场为切入点,分析了腾讯集团的广告营销手段,强调打造城市的旅游IP,连接城市与游客。中国人民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倪宁教授强调了学科的融合,提出推行计算广告一方面贯彻了教育部理念,另一方面利于提高受教育者个人能力,培养新型广告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舒永平教授强调了品牌建设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计算广告与品牌传播的关系。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段淳林教授提出了计算广告是在数据、模型与决策三个层面对传统广告进行颠覆的观点。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先红教授以区块链技术为切入点,提出建立可编程城市传播网络的有效传播策略的观点。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杨先顺教授分析了人工智能时代所面临的品牌伦理危机并提出了解决路径。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姜智彬教授以人工智能为主题,提出了对人工智能背景下广告学科建设的思考与建议。


(我校师生代表合影)

通过参加此次讲座,我校师生代表接收到了广告专业的前沿信息,同时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受到了来自业界与学界的广告人热情的感染,看到了专业与自身巨大的进步空间。此次讲座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学习到的知识,更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高校学子积极的学习欲望,校园内无处不在的学习氛围,最重要的是开拓了自身的眼界,增长了见识并激励自己要以更高的要求去提升自己,向更优秀的人看齐。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19 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