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估动态|专业介绍|讲座报告|互访交流|评估文件|评估知识|通知公告|课程介绍
欢迎来到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中外)专业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讲座报告>>正文
 

毕业季 学长有话说
2018-06-01 10:45   审核人:

530日中午,我院主题为“毕业季 学长有话说”系列座谈会之创业座谈在金银湖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获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的14级广告专业张胡杨和王蕊两位同学,由他们担任主讲嘉宾。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书记熊智焱主持。

讲座开始,张胡杨学长结合自己的就业和创业经历,谈了对当前创业形势的看法,并做了详细的分析。接着他对自身的创业经历进行了回顾,他对他的前两次创业失败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强调要想脱颖而出,取得成功,首先应该做到的是“抓住机遇”。不仅要懂得把握机遇,在机遇到来时不要犹豫,更要立足于本专业,学好专业理论知识,提高自身能力,才能做好把握机遇。在此基础上,还应当勇于参与社会实践,肯吃苦,他认为相比机遇,是这种肯吃苦,坚韧不拔的精神支持他度过了创业最困难的时候。

随后,王蕊学姐分享了如何讲解PPT的经验以及如何拓展客户的技巧。她建议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拓展客户需要利用学生资源,寻找机遇,注意沟通技巧,要愿意倾听客户的需求和意见。

院分团委熊老师对他们的讲解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总结了学长学姐的成功的三个主要原因:机遇很重要,有了机遇就有不一样的可能;实践才是最重要的,在面对机遇时,不要犹豫,不要等待,机遇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学会总结,坦然面对自己的失败,平淡面对自己的成功,总结出自己的优缺点,下次就会更好。同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希望大家都能够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抓住机遇,通过参加创新创业类大赛开阔眼界、磨砺自我。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主题为“毕业季 学长有话说”系列座谈会第二场——创业座谈会,旨在进一步推进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引导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创新创业的活动中来,为同学们的奋斗提供方向和指引。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19 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