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估动态|专业介绍|讲座报告|互访交流|评估文件|评估知识|通知公告|课程介绍
欢迎来到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中外)专业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讲座报告>>正文
 

故事为魂画为衣,动漫制作讲座圆满举行
2016-11-04 10:48   审核人:

2016113日下午2时许,我院于艺术楼301教室举行了一部动漫作品的诞生主题讲座,英国Teesside大学Justin Greetham教授担任主讲人,刘梦婕老师担任翻译,艺传院相关师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着动漫制作流程展开,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教授先播放了一些动漫作品展示的视频,使大家对动漫制作的工作有了初步了解。讲座开始,教授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动漫制作中初级、中级和后期制作三个阶段,由此指出,动漫作品除了需要热情,也需要很多能力的支持,例如:观察能力、手绘能力、创新能力、联想能力,还有相关的技术支持,所以团队合作显得尤为重要。

接下来,教授着重讲解了动漫制作的初级阶段。他认为,一部动漫要想从想法变成作品,人物、冲突、情景都是不可或缺的,而这些要素都是为了展现故事,无论技术使用多么成熟,故事始终都是动漫的核心部分。据教授介绍,为了帮助学生找到故事灵感,Teesside大学经常与BBC进行相关项目的合作,并实现双赢。BBC为学生们提供故事素材,而学生则负责将故事转化为短片。教授随即为我们播放了两段由学生制作的动漫作品,这两段作品的故事均来源与BBC,两位制作者均成功地以动漫形式展现了真实故事的脉络与情节。教授说,叙事是动漫的灵魂所在,能有杰出的叙事能力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漫画家。除此之外,动漫的制作需要大量的资料、素材,以便于角色设计,场景构建。讲座的最后,担任翻译的刘老师也鼓励同学们向着漫画家的职业方向前进。

据悉,提赛德大学将与我校进行合作,我院动画专业的学生可以到提赛德大学留学,从而丰富充实自己,使自己得到提高。参与讲座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简明易懂,抓住了动漫制作的最核心部分,的确学到了很多知识。

                                           

                  艺传记者团  /沈丽君 颜雪梅 /马晓雨 苏靖淞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19 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