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评估动态|专业介绍|讲座报告|互访交流|评估文件|评估知识|通知公告|课程介绍
欢迎来到武汉轻工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广告学(中外)专业评估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讲座报告>>正文
 

学做人之本,习就业之策
2018-12-14 10:56   审核人:

    2018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特邀粮食工程专业80级校友王彦民于金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召开讲学交流会。我院党委书记杜先锋、院长陈莹燕、学工办主任廖前兰、分团委书记熊智焱出席会议,2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前,我院党委书记杜先锋发表致辞:他首先对80级校友王彦民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真挚的感谢,本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对我院学生今后面对职场生涯和挑战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杜书记谈道:我们应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高度重视我院学生就业工作,以就业指导为导向,将职业生涯规划继续深入地开展下去,使每位同学都拥有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规划;全体同学努力学习,提前做好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科学合理地确定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争做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优秀大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规划精彩人生,打造锦绣前程!

    王彦民先生围绕本次交流会的主题“如何面对职场的选择与挑战”,从北京能源的基本情况、个人成长经历、企业如何选人及如何面对三部分内容展开论述。交流过程中,王彦民先生以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实例,重点论述了学习的重要性。他强调,个人发展应注意以下五点内容:一、目标很重要,坚持更重要;二、不能有莫名其妙的骄傲;书本上的知识不一定能转化为技能,要通过实践提升自己;三、经受得住磨炼、考验,正确面对批评;四、耐得住寂寞,打好基本功,一生受益;五、要有担当,负责任,要不断创新。最后,王彦民先生就如何面对职场问题提出了自己总结,他谈道:“德,诚,实,融,技,勤,忠,廉”是自己面对职场的八字真言,并列举曾国藩“事不拖,话不多,人不作”作为理论依据进行解说。

    整场交流会,王彦民先生以其丰硕的职场经历,幽默的话语感染着现场的观众,引起现场一阵阵强烈的掌声。随后,我院院长陈莹燕向王彦民先生颁发了专题讲座导师证书。

    讲座结束后,17级广告专业学生董伟灵表示:在现在的大学生活中,不仅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而且要通过不断的实践训练来提升自己,静下心学做人之本,就未来习就业之策;18级汉语言专业学生孙骁骁则用王彦民先生的一句话表达她的收获:“人生如果是一份考卷,没有标准答案,对未来的信心,基于对自己的信心。”

王彦民先生,粮食工程专业80级校友,现任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中国全聚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据悉,王彦民先生还是我校首届本科生,并且担任第一届学生会主席,在他工作后,多次向母校进行捐赠,反哺母校。

关闭窗口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2019 武汉轻工大学艺传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 位访问者,欢迎您的到来。